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344421
查看
594
回复

【槟城美食天堂】[更新:14/10/09-网友分享的美食都在第一页]

  [复制链接]

楼主: CoolerTBS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槟城美食天堂】


槟城,一个有美食天堂之称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一个完完整整的美食介绍贴呢??
看到很多网友这里开一个,那边开一个,
虽然有很好的介绍,但是没有好好的整理,要搜索就很麻烦,
有点混乱。。。

经过坛主们的讨论,和网友的建议,
从今起,大家就来这里介绍自己觉得不错,好吃,值得分享的槟城美食吧。。。
有照片和地图的,以及详细的介绍(比如营业时间),都会考虑加分。

所有其他有关槟城食物的帖子将会被回收,要介绍,要讨论,要问,都来这里,
这样才比较容易搜索。。。

已经收集一些之前网友提供的一些资料,需要大家继续多多介绍。。。
加油。。。

这贴花了我不少时间收集资料和整理,希望大家满意啦....

如果有发现任何链接失效,请短消息我。
有什么建议来改进这贴子的也欢迎短消息我。谢谢。。


以下都是网友所介绍的美食

坤泰泰国餐
才能园美食篇 之 芽菜鸡
大山脚想食地带=武拉必篇。。。
煮炒,这样的价钱,天地不容(地图在第1页:经过8个月后的价钱在66页)
槟城美食藏龙卧虎篇之--古早味咸粥 "飞"肉丝肉干
好吃的爪哇面(Mee Jawa )
槟城好吃的鸡饭【照片】
咖哩面 (图片由众多网友提供并已整理及排列于首页)
我爱。。I MUM MUM 板面(加地图在第一楼)
老食旺肉骨茶(分行) ~ HONG BAK KUT TEH (更新地點了)
垄尾laksa,ais kacang分享!!
別樣風味‧山腳下美食地圖
U-Garden 后面Top Cafe 的鱼肉米粉....(照片来了!)
龙城酒店之中华餐厅大优待。。。。
我的午餐(醉鸡面)和客家木耳杂肉面面有加图
pulau aman贵贵的虾面。。。
谁可相依之-日落洞炒火果条+炒饭。
螃蟹小王(價錢和好笑的地圖都在1st樓)
Prangin mall 里面的JL Gourmet Cafe ( 新的照片分享在Pg4 )
神廟罰款藝術~~~美食帖來的啦~~~(#54楼有被合并过来的新帖)
很有家乡味道的星洲米粉
槟城乐龄公会吃好料...
槟城哪里有好吃又便宜的咖哩鱼头?(又有新图片啦)
七早八早吃了一流的早餐组合 -- 福建面 + 烧猪肉
去到浮罗,不能不尝试的【浮罗LAKSA】
瓜拉江沙路鸭肉果条汤 + 七条路人爱炸鸡扒
絕對便宜又好吃的雞飯
東Azuma日本餐廳 QueensBay Mall
丹绒道光idris咖哩角+ cifu omar鸡/牛肉福建虾面
其实3条路好吃的不是福建面。。。。。
藏在古迹的美食 (多图 update 21-08-08)
北印度餐厅,赞!( 加新照片在121# 楼)
无聊中(吃果条)早餐-连英哥都爱吃的
蠔煎,第一楼附送照片 + 集中地点(教导如何去吃林海量/吉成茶餐室蠔煎)
槟城美食分享区(第1,8,9,10,11面)
马来鱼头在西南。。。。。
躲在槟城小巷里的(PART 2)。。。病人才会吃的食物
小猫、虾面、情人桥
大家来分享,槟城那里的炒米粉好吃!
Time Square Tsuruya鹤屋
躲在Jelutong Highway的亚华茶室。。。(咖哩面,卤面,鸡面。。。)
槟城哪一档的烧肉好吃?+ 吃烧肉的故事..
槟城叻沙大不同
光华日报介绍的-LOUIS CAFE
雙溪檳榔路現炸魚肉米粉 + 午市牛甘冬雲吞面 + 丹絨武雅志成花園印度面
槟城印度餐。美味可口。。。 推荐。。
我们pglang的骄傲。。。
古早味鸡丝云吞面+一景叉烧包+永峰罗汉果
凉快和可口的椰子JELLY
日本横街的生活公市-梁池记饼家--想吃他们的椰塔还有鸡蛋糕
泰式自助餐--逢蝶泰国餐馆--RM10.90
RM1.50的沙河粉!!!
槟城的 Food Court(会更新)# 第1楼,4楼,84楼
阿南活田雞粥 - 分行[發林]
吃过奸诈的云吞面。。一流~!
大家一起来拼经济。。。。
还有这样的价钱在槟岛.......
漂白卤面+性感菜粿。。。。。在威南。。
槟城的一盅两件(点心)分享帖
大家一起拼经济2
在RAJA UDA品尝了另一种风味的沙坡鸡饭
躲在槟城小巷里的另类咖哩面(part 3)。。。。
新开的餐厅 - Blue Reef Fish n Chip (附图)
无情的雨,让我认识了你,沙包鸡饭。。。
新芽籠 - 砂褒田雞粥, 麵線, 飯. (在中路-赤石酒店對面)
Teluk Tempoyak
五条路美味小吃篇(下午篇+晚上篇第二页,44楼)
新生活现煮快熟面+ Ali Bubur(加了营业时间)
五条路美味小吃篇(早上篇)。。。。。
谁要介绍好吃的tomyam面?(欢迎贴上照片!)(请看第一楼先!)
南华医院街-新开茶馆(照片)
槟城好吃的羊肉汤及鲜羊奶
gurney 的台湾风情味 ~
来来告诉我们那里的罗惹(ROJAK)好吃??

[ 本帖最后由 tkchuan 于 14-10-2009 05:43 PM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10 收起 理由
mildmild77 + 5 精品文章
快乐饺子姐 + 5 精品文章、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槟岛区美食列表

面类

  • 叻沙 Laksa
      • Farlim 油站前面 (好像已经搬走了)
      • 浮罗山背巴杀前
      • 浮罗山背咖啡店前 (Asam Laksa)
      • 新路头港口
      • 三山小学对面 (可以加鱼丸)
      • Penang Plaza 后面 (印度人卖,加薄饼)
      • 槟华女中对面
      • 浮罗勿洞鱼村咖啡店
      • 七条路巴刹,在卖肉对面
      • 升旗山脚下交通圈旁边
      • Jelutong某巴士站后面 "Ah Guan Laksa"
      • 青草巷的云頂咖啡店
      • Ayer Itam 巴刹 (亚三叻沙)
      • Penang Road (出名 cendol 旁边的咖啡店)

  • 炒粿条
      • 新关仔角交通圈一带,阿伯炒的
      • 蛇廟前面靠近大馬路邊
      • Penang Road 出名Laksa的那间咖啡店内
      • Lorong Selamat "姐妹炒粿条"  (中午,要吃就要等)
      • Pulau Tikus 巴刹 (晚上)
      • 汕头街 (可以加虾姑肉)
      • Lorong Kulit/Jalan Dato Keramat 的 T 路口 (晚上)
      • 松花江咖啡店 (新关仔角,在 T 路口的)

  • 粿条汤
      • Chulia Street (晚上,星期二关, 便宜大碗)
      • Lorong Swatow 新世界咖啡店外面 (干捞果条,中午)

  • 炒粿角
      • Pulau Tikus 巴刹 (早上)

  • 咖哩面
      • Anson Road佛学院旁
      • Chulia Street (晚上 8pm – 1am, 星期一关)
      • Perak Road一个路边的挡口
      • Pulau Tikus 美园咖啡店 (早上到下午)
      • Burmah Road 协和小学对面的咖啡店 (晚上)

  • 福建面
      • 三条路 (晚上)
      • Sungai Dua Pekaka Apartment 对面的咖啡店

  • 爪哇面
      • 7条路巴刹内 (胖胖的uncle卖)

  • 云吞面
      • Sungai Dua的加二饭店
      • Padang,佛学院对面
      • Chulia Street(晚上 8pm – 1am, 星期一关, 迟到会等很久)
      • 日落洞巴刹 (早上)
      • 青草港的Caltex油站后面的咖啡店 (晚上)
      • 中华中学对面的咖啡店  (早上)
      • Island Glade的TOTO隔壁的咖啡店 (晚上)
      • 中路香港茶楼 (晚上 可加鸡脚和香菇)
      • Tanjung Bungah 巴刹 "来来云吞面" (星期二晚上 pasar malam)
      • 协和小学旁边 (早上到中午)
      • Air Itam 大伯公前 "名津咖啡店" (可以欣赏极乐寺)

  • 鸡鸭腿面线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12-1-2006 08:34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槟岛区美食列表

饭类

  • 鸡饭
      • Batu Lancang "喜洋洋咖啡店"
      • Batu Lancang 新巴杀 (第二排,两兄弟卖的,午餐时间超多人)

  • 炒饭
      • Pulau Tikus 巴刹小lorong旁的咖啡店,卖西餐的 (cheese 炒饭)

  • 芋头饭
      • Sungai Dua Makro 对面

      • New Lane,Sunway Hotel 外面的咖啡店 (猪肠粥)
      • 汕头街  (晚上,鸭粥)

  • 肉骨茶
      • Sungai Dua Makro 对面
      • 中路 "来来肉骨茶"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12-1-2006 08:59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2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槟岛区美食列表

其他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29-9-2005 09:38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海区美食列表

  • 炒粿条
      • Raja Uda 朝阳Kopitiam “夜来香”

  • 云吞面
      • 北海Pacific旁边,“广东小厨” (青色云吞面)
      • 才能园冠南咖啡店
      • 北海祥光茶室
      • Bagan Ajam巴刹,母女卖的  (早上)

  • 爪哇面
      • Raja Uda 路(海馬)對面 (下午 路邊大排擋)
      • 才能园冠南咖啡店

  • 火锅
      • 鱼头火锅.靠近在apollo巴杀那里

  • 乐乐 Lok Lok
      • 北海光华旁边 (uncle 卖的)
      • 才能园 "海边乐乐"

  • 臭豆腐
      • 才能园的台湾小食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21-9-2005 04:10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山脚区美食列表

  • Laksa
      • Berapit 中学对面
      • Sunshine前
      • 大山脚High School 后面

  • 炒粿条
      • 大山脚以前的 looking good 那边的 post office 对面 (马来人湿炒粿条,晚上)

  • 云吞面
      • 大山脚Berapit小贩中心 (晚上)
      • 伯公壇前面 (早上 自制面条)
      • B-Garden旧巴刹,三轮车的  (要放辣椒才好吃)

  • 福建面
      • 以前石山戏院对面
      • 伯公壇前面

  • 爪哇面
      • 柔府村每个星期三晚上的Pasar Malam
      • 大山腳的CHEROK TO'KUN樹下(鴨頭KOPITIAN對面 星期四,五,六,日,一才有賣.1.30半到6.30半)

  • 炸鸡
      • 南美园露天排挡 (Belacan炸鸡)

  • 芋头饭
      • IBM 旁边

  • 肉骨茶
      • 大山脚南美园 “食王”
      • 大山脚St.Ann对面
      • 大山腳珍珠市 “玉山葉”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20-9-2005 08:41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威南区美食列表

  • *****
      • ***********************

  • Laksa
      • **************************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22-9-2005 08:31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4: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地区美食列表

  • Laksa
      • 威北 Tasek Gelugor Kampung Selamat  (Sotong Laksa)

  • *****
      • **************************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22-9-2005 08:30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5: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9-2005 05: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1-9-2005 07: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1-9-2005 07: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o^Boo 于 19-9-2005 08:31 PM 发表

"资料转载自 南洋网"(Cited from Nanyang.com)


檳城小食最棒!


   槟城人寻找美食的功力及耐性,见识过一次,是吉隆坡人远远比不上的。
他们可以停在美山餐室前,叫了蚝煎吃一顿。挥一挥衣袖,驱动车子,就驶向汕头街的夜市喝一碗杏仁茶,临走前,摸一摸椅面,还是凉的。夜凉如水,看一看表,11点了,以为可以躺在Cititel酒店来个大休息了,他们意犹未尽的说:夜,还早着呢!去Newland小贩中心吃猪肠粉吧! 来来来,我们再去新关仔角……
夜深沉,槟城是一个日不落的美食天堂……半夜依然人声嚣闹,还有人呼朋唤友去吃粥。来到这里,仿如是一个误置天堂的外来客,虽然时差告诉你,该是时候去睡觉了……ZZZ

  听到槟城朋友说:“如果你吃过槟城的福建面,你再也看不上其他的了。”
你的反应可能是:“是不是真的啊?”
来到槟城,无预期的吃了两档槟城的福建面,见到朋友,我都对他们说:“一定要去吃!好吃得不得了。”
PS:槟城福建面(别州的人俗称“虾面”)

  Batu Feringgi的夜市是来到槟城不可错失的美景。
天色还早时,可以到海边吹吹海风,等到夜色渐暗,就是活动的时候了。
晚上8时的Batu Feringgi,就像刚伸了懒腰的孩子,不活跃,小贩、艺术家动作缓慢的扛出架子,摆出兜售的货物,因为下着细雨,我们驾着车,往山下的路驶去,只是行色匆匆掠过了美丽的景色,不能慢慢的逛,有点美中不足

Chulia Street 8.00pm – 1.00am


    

    

Sg Nibong, Wah Restaurant

Bah Kut Teh


    

    

Kimberly Street, Long Kei

Tim Sum


    

    

  

Island Glade, Innira's Restaurant

Banana Leave Rice


  

Jelutong Morning Market

Wan Tan Mee


    

In Front Taman Permai Indah (Near USM)

Fruits Rojak


  

Penang Road, 格成茶室

Ais Kacang




  吃完了煎蕊,我们上天桥,走到位于对岸的槟榔路格成茶室。
讲起格成,槟城人都会补上一句:“早前有一位外国人临终前都挂念着的这里的榴梿雪糕呢!”

  想像中,榴梿雪糕应是大大一碗,滑溜溜、白皑皑,现实却是一个银制小碗载着两粒小小的浅黄色雪糕,说是雪糕,倒不如说是冰糕还实在一点,口感好像吃冰棒一样,胜在味道纯正,只是水和榴梿的结晶。

  红豆冰,特点就是比别家多了一粒榴梿雪糕及七彩的燕菜。
有人说,若在中午12点左右来到这里,必试店里的Lobak。很赞哦! 如果王家卫来到这里,必会为这里的简陋木屋风情给吸引,《格成1906》会是一个不错的电影复古题材

Penang Road, beside愉园茶室

Cendol 煎蕊



  “来一碗煎蕊! Cendol Satu。”
这里充塞不同的语言,要求很简单,就是“给我来一碗煎蕊罢!”
有人站着、有人蹲着,却鲜有人坐着…仅有的三三两两小板凳,常常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空在那儿。客人都是匆匆来,叫了一碗冰,扒扒数口,就喝得滴水不剩,碗空人去,也不过是数分钟的一个交错动作。

  已有60年历史的档口,卖的不过是一碗煎蕊,是什么造成了人来人往的盛况呢? 捧着一碗巧克力白的煎蕊冰,轻轻一啜,味道只能说是恰恰好,不偏甜、不腻。椰糖、椰浆的香味交融成的是熟悉的味道,很像小时喝过,长大后却寻遍不获的传统煎蕊口味,第一时间脑里浮起的是:“煎蕊就该是这样的味道。”

Padang Kota Lama 舊關仔角

Coconut Shake 椰子摇冰



  位于康利华堡外的小贩中心的Jalil Special Ice Kacang,因为这个档口的存在,为康利华堡一游加了不少的分数。

  开始我们是坐在那里吃着辣得喷火的印度炒面(Mee Goreng),地点是No 6, Astaka Kota Selera, Lebur Light. 电话:013-4319384,结果由于那碟炒面实在是太棒了,原本打算草草试味后就离开的我们,被牵住了脚步,我们一边吃,一边浏览别的档口,突然一个大大的Coconut Shake的字眼,吸引了我。

  脑里突然浮现一段记忆,一碟印度面再配上椰子摇摇冰片段……会是这里吗?
我打开先前做的笔记,细细的爬过一个个潦草的记录,找到了想要的线索。
朋友频频叮嘱一定要试的印度面和椰子摇摇冰,居然近在眼前。

  我三步跨成二步的向印度冰档冲去,点了一个椰子摇冰。
来不及幸福的一啜,老板Abdul Jalil Shahul Hameed热情的招呼说:“你知道吗?我这里的红豆冰很多高官试了都赞好哦!”我说:“还真的没听说呢?那来一客吧!”
不是因为“高官”情意结作祟之下所以我们才说好。而是,因为它的确是好,所以我们才说好。

日本橫街

咸煎饼



  走完汕头小贩街,转向右手边的日本横街走去,就是著名的咸煎饼档。
老板问我们是要豆沙、五香或糯米馅的。我们想试味,就叫老板每样都来一点。站在街头,当场就掰开咸煎饼来吃,虽然之前已经吃了太多的食物,无可否认,这咸煎饼的确太好吃了。酥软有序的咬感配上淡淡的五香味道,我想,应该是五香口味的最棒。
招牌上写着大大的咸煎饼和白糖糕字眼。10时,白糖糕已卖完,老板娘说:“明天早点来啦!”我们很抱歉的说:“对不起!明天我们已在归程。

Kimberly Street 汕头街

鸭粥鸭汁



  为了这间鸭档,我们在汕头街兜兜转转好几回。第一次来,刚好遇到他周休。第二天,我们再一次来碰运气,终于今回给我们碰上了……他的鸭粥鸭汁真的是非常好吃。一碗粿汁里有鸭肉、鸭血、猪心、猪耳、猪头皮、生肠,当然最重要的是用粘米制成的三角形粿片。汤多,大口大口呼噜呼噜吃,最过瘾了!粿片经热汤泡过,卷成圆圆一团的,要趁热吃,粿片不耐泡,不然,汤的味道会失真。

  看到邻座的客人点了一堆鸭脚慢慢啃,我也点,鸭脚熬得够久、够软、够入味,啃起来,每一个骨节都是滋味。就连那一口卤汤都别有风味。
老板傅明权知道我们来自吉隆坡,百忙中送一碟卤鸭上桌。
在这里要谢谢老板,不然我们也不懂,原来鸭也可以很好吃的。

Kimberly Street 汕头街

杏仁茶



  就在鸭粥粿汁档的斜对面有一家杏仁茶档。是槟城唯“二”名字响当当的杏仁茶档。
七十多年的历史,和Sunway酒店小贩街那一档是堂兄弟。走过三代,依然在卖杏仁茶。
杏仁茶一碗只卖一令吉,工夫却很多,老板吴青河要自己磨杏仁、再用慢火熬,之前的准备工作就要耗上大半天。

  入口的杏仁茶带有少少的米浆味及说不出的苦味。
吴青河解释说:“我们采用的是北杏,北杏带苦,具有化咳消痰的功效。南杏多为作饼用,没有杏仁味。”听了老吴的解释,杏仁虽苦,我们也喝之有味。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12-1-2006 08:45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1-9-2005 07: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o^Boo 于 19-9-2005 09:34 PM 发表

Nibong Tebal, Jalan Atas 璋记餐室

白灼八爪鱼、潮式蒸鱼、宫保角螺、蒜茸炒啦啦、海鲜粥



  已有三四十年历史的璋记餐室是很多外来客的心头好。很多人到此只为了一尝店里的螃蟹粥、海鲜粥,这是后来的演变。早期的璋记,卖白粥、鱼头粥。
现在则多了很多小菜,譬如白灼八爪鱼、潮式蒸鱼、宫保角螺、蒜茸炒啦啦。
傍晚近6时,已是座无虚席,屋外又下起了毛毛雨,伙计忙着收起近门的空位,幸好,有一桌人吃饱让位。

  我满心期待螃蟹粥上桌,我想这碗粥必定是满口螃蟹香,事实却是螃蟹味没有太浓,反而是冬菜抢了不少的味道。

  同行的都大赞璋记的好,二对一票,我,保留一个空间,让读者去做一个见证的机会。因为有人赞,必有它特出的地方。

  我听说和璋记同排的“奇香”最著名的是薄荷虾,还有另一家叫瑞园也相当备受好评。

Nibong Tebal, Jln Pangkalan Rawa 泉源饼铺

贡糖、鸭颈


  从璋记餐室走到泉源饼铺只有数分钟的路程。这间已有整百年历史的饼铺,来客必买手信是贡糖和鸭颈。尤其是鸭颈,原本是芝麻软糕,店主却突发奇想的在软糕内加入一小片的花生糖,咬下去要花一点牙力,无牙者莫试。

  粉红色的面粉制龟,也是这里的特产,如果你想带回家的话,千万别忘了是要预订的。

Penang, Weld Quay 海墘榕樹下

Cheap & Good 大排檔

  鲜花枝5令吉?芋头扣肉5令吉?沙爹鸡腿5令吉? 。不是吧?但是真的便宜到这个程度。我们瞪大了眼,精致的食物,吃饭叫菜,几乎每碟菜上桌都是5令吉、10令吉,差点怀疑是不是来到学生餐厅。

  便宜之余,店里的另一特色是很多少见的海产类。好像大头蚬,老板说:“只能做蒜茸蒸,不能炒,它的壳易碎。肉质带苦不是很好吃,惟有用蒜味辟之。我们偶尔都会进口一些稀有的海产,因为有些客人爱尝新奇东西。”

  老板娘阿丝给我们上了一道Sliced Lobster牛油黑椒炒,吃的也是Sliced Lobster的稀有。不算贵,100克6令吉。店里的小菜炒得相当有水准,金针菇炒虾球、还有马来风光,绝对有赞没弹。

  咖哩鱼是招牌菜,阿丝盛情招待,一会上奶油虾、一会上黑鲳鱼,最后还来一个烤鸭……好想问,这是什么小店?啥都有吃的。

Penang, Weld Quay 海墘

Meng’s Hokkien Mee 阿明福建麵

  阿明虾面的汤很好,吃得出虾味香浓。但是阿明说,为了让大家喝好汤,他每天都用100令吉的猪骨、肉,下足了本钱去熬一锅好的汤底。

  虽然依足了传统,阿明的虾面上桌时也勺了一匙的红辣椒酱,其实,放不放对面的味道影响不大,因为阿明的汤已熬得够火候,其他的配料只是不起眼的小角色。

  吃完明福建面。朋友提议说:“有一间福建面也很好吃。”
完全没有拒绝的余地,就来到日落洞(Jelutong)一间公寓的楼下,不起眼的角落,只简单挂了3个大字“福建面”。没有名字、没有招牌。民舍般的餐厅,朋友说:“很红的啊!早期还没有搬到这里,星期天的早上,为了应付过多的客人,这家店是关起门做生意的,有客人离开,才开门放人进来。”

  接近11点早上来到,朋友说:“不懂还有吗?”幸好,还抢到最后一口,比我们稍迟几步进门的,就没有这样的口福啦!在这里我见识到槟城人的“卤掺汤”。第一次有点听不懂,不懂是什么东西,朋友介绍,槟城人吃虾面爱掺卤汤,味道较浓、颜色较稠,试了一口,没有特别爱上。味道较咸、较重,没有道地虾面的纯清甜。这里的卤味一绝,粉肠绝对称得上人间美味。如果不加料,实在可惜。

群宾茶室─卤肉

  除了卤肉,鱼煎、虾煎、豆腐煎、花枝煎……。每一样都非常的好吃,总之来到刘如坤的档口,把看到摸到的煎炸种类都叫齐了,就一定没错。

  大清早的,当城市人都是以油条白粥或者是随便一片面包充饥时,这间茶室的特色却是一碟炸煎料理,再配上一杯饮料。有够另类。

Ayer Itam 亚洲茶室

炒粿条

  杨老板说:“我炒的粿条秘诀就在虾,虾最重要新鲜,够大。十多令吉一斤的虾,两尾大虾的本钱就块多钱,我可是下足本钱。没有虾,我就不开档了。”

  我们订了两碟炒粿条,花了35分钟在等。老板每一次下锅只炒一碟的分量,虽说慢功出细货,还是等得有点躁,两碟粿条上桌,却不能否认老板果然是有几分功力。

Ayer Itam Market

亚三叻沙

来到Ayer Itam的巴刹,一定要来一碗亚三叻沙。老板的态度介于谦卑与骄傲之间。
问他几点开档,他说中午12点开始,卖到几点就看天意、看心情,最迟9点半。何时休息?没有固定的休息日,通常是星期三、星期四。

  离开前,他又很谦虚的抬头问:“吃得惯吗?唉,口味是很个人的啦!”这样相互矛盾的老板,真是教人啼笑皆非。但是说到这里的叻沙,听过不下百次,吃到嘴里却是第一遭。几乎看不到鱼肉、只有碎碎的鱼屑及滚热的鱼汤,很马来风味,却也很讨人喜欢。

Hutton Lane 夜蘭亞珍─福钊茶室

魚丸粿條湯

  已忘了粿条和鱼丸的感觉,依稀记得那口汤——够清淡。
其实,我的那碗汤是带酸的,因为拍照泡久了,粿条变酸了,味道入了汤,让汤变得酸涩。

  这里的鱼丸不像吉隆坡的,大大粒,它都是小小粒的,塞一粒在口,讲起话来转动舌头还是游刃有余。3种特产鱼丸有西刀鱼、鳗鱼或者下杂丸的,任你选。
其实,鱼丸真的不是重点,大骨熬出的清汤和粿条才是主角。

Ayer Itam 美山餐室

蠔煎

  走在Ayer Itam路,不拐进美山餐室的林海量蚝煎档点一客蚝煎,实在对不起自己。
点了最小碟(5令吉)的蚝煎,只有小小的一撮,卖相不怎样,油油的,还带点焦黑,嘿嘿……好吃吗?当然。5令吉,却有超过整10只很饱满的蚝。不起眼的卖相,一流的口感。中间的茨粉黏软,外层煎得脆香,还加上特制的酱料,很快的碟面只剩下一层油。

Tanjung Tokong 祥品饼家

没有猪油的淡汶饼

  淡汶饼没有猪油、也没太多的葱油,味道刚好,豆沙馅打得很细、滑,皮外硬内酥,收藏多天,味道还没有走失。

  店里的香酥饼全槟城独家,只是纯面粉加糖却能制出如此精致的口味,不咸不淡,就是饼应该有的自然味道。还有老婆饼,这里也有卖。


[ 本帖最后由 CoolerTBS 于 12-1-2006 08:47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05 12: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三条路的福建面很好吃。。。
因为日落洞大道有建在那边。。。
所以好像要关了。。。
大家可以去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0-2005 12: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在以前的星光電影後面
有一間是糖水店,有好多小吃
四時才開門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0-2005 12:5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Nibong Tebal 的章记虽然很有名,但味道其实并不怎么样.. 在nibong tebal还有一间,好像没有招牌的。。现在只卖海鲜粥及白灼八爪鱼,那间真的很棒。。住nibong tebal的朋友因该懂吧?
章记同排奇香的薄荷虾真的很棒。。以前还有自制鱼圆,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都很棒呢。。
支持这个帖子,我在时不在槟城,年尾我回去槟城时我会多拍一些大山脚附近的美食照来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0-2005 04: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nibong tebal 的猪肉粉也很好吃。高渊也是海鲜面的鼻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20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0.277078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